豐原故事媽媽培訓 讚《悠遊字在》好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新唐人榮獲小金鐘獎的動畫節目《悠遊字在》,持續在教育界引起反響;台中市立圖書館為了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也與新唐人電視台配合,以《悠遊字在》動畫為教材,辦理故事媽媽培訓,5月7日來到第二站豐原圖書館,吸引100多位志工媽媽參加。

台中市立圖書館故事媽媽培訓計劃,來到第二站豐原圖書館,與會的國小校長說《悠遊字在》是非常好的教材,很適合利用晨讀或說話課時間,讓孩子領略中華文字之美。

台中市立翁子國小校長 詹文成:「今天介紹了《悠遊字在》這套書籍,可以讓小朋友從最基本的,那個字的結構造型是怎麼樣演變過來的,非常由淺入深,讓孩子不管是從生活上面、從自然方面、從社會,不同的領域裡面來接觸這些,我們中國五千年文化的文字。」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長 張永睿:「0到5歲的閱讀群眾,他們可能不太具有文字的識字能力,那麼透過這一個活動,能夠培訓一些志工媽媽故事媽媽,增加他們跟小朋友說故事的能力。」

豐原圖書館故事爸爸志工 林先生:「小孩子必須要在遊戲中學習,他才能夠增加他的興趣。」

認識漢字深奧、體會品德的重要;活動吸引100多位故事媽媽參加;悠遊字在生動活潑的動畫,讓孩子在自然中學習,也引起現場教育推手的共鳴。

豐原圖書館故事媽媽志工 謝小姐:「她(悠遊字在)有那個字意在裡面,她又有動畫,小朋友的話他不只要聽故事,他還想用那個動作來看的話,他會更加有興趣,有時候他也會去模仿,說不定你給他這麼引申的話,他說不定增加他那個創意力。」

台中市立圖書館豐原分館主任 劉耀東:「今天來參與的故事媽媽,我想大概我初步估計已經超過100位故事媽媽,//這樣的活動深受我們的民眾的喜愛,所以搭配我們這一次的故事媽媽的培訓,我相信這樣子的成效,可以很快速地展現出來。」

《悠遊字在》的優質內容深獲肯定,接下來故事媽媽的培訓活動,還將在台中的大墩、霧峰等2個分館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