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打造有靈魂的企業 臺銀壽推公益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保險一般被認為,是保障民眾身家財產損失的最後一道防線,但事實上台灣有大量弱勢族群,沒有足夠的金錢能夠獲得商業保險,政府就推廣微型保險,希望提供弱勢族群基本保障,也有人壽業者發動募款,為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臺銀人壽聯手保代通路,推廣公益計畫,以每筆192元的小額募款,總計希望募集60萬資金,用於支付弱勢民眾的微型保險保費。

臺銀人壽董事長 陳素甜:「他(弱勢族群)很需要被保障,可是他就是沒有這麼多的錢,所以我們就是希望可以用這樣子的方式,就是我們可以像我們自己的通路,跟我合作的這些企業,來募款。」

政府推動微型保險計畫,針對弱勢族群,提供一年期基本保障。每年保費平均一天不到一元,卻成為弱勢家庭危難中的重要救命財。截至2015年底,已有超過22萬人承保。國內也有包括臺銀壽、國泰、南山等十多家業者提供相關商品。

臺銀壽董座陳素甜不諱言,微型保險多半入不敷出,推廣更遇到諸多困難,但她認為這項公益不只符合願景,也更能帶動企業文化,向內深化轉骨。

臺銀人壽董事長 陳素甜:「我自己很希望把我們公司打造成很有特色,然後有靈魂的一個企業,這樣子的一個保險公司,不是說它只是唯一國營而已。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弱勢的族群也會得到照顧,這個建構起來的安全網,才比較沒有缺角,沒有缺損。」

期許員工以自身做起,讓老字號的壽險企業,更能因應時代挑戰,臺銀人壽預計這項規廣計畫,未來將保障超過3000個弱勢家庭,更期許起帶頭作用,讓更多的企業一同踴躍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