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原鄉20年 中國附醫榮獲《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

周德陽院長(前排左二)和醫護人員開心與獎座合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1 日訊】      第12屆《遠見雜誌》的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揭曉,中國附醫首度參選就以「群醫守護愛原鄉」拿下競爭格外激烈的「公益推動楷模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這座獎是對所有曾參與付出者的最大禮讚。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周德陽院長表示,醫院是中部通過緊急醫療能力分級(重度級)評定及癌症認證優等的醫學中心,每一天都在做對病人有益的事,也等同每一天都在盡社會責任,多年來更秉持蔡長海董事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投入公益志業。

     周院長表示,醫院提供南投縣信義欦偏遠山區居民整合性的健康照護服務,20年如一日,不但消除了「無醫村」,降低了當地居民的死亡率,就醫民眾的整體滿意度高達94%,守護信義鄉居民是中國附醫的永續使命,除原有醫療外,醫院自也從今年起加派神經內科及口腔外科醫師在信義鄉衛生所開設專科門診,還將增購復康巴士接送長者白天到雙龍日間關懷站安置,讓家屬可以安心工作,同時結合遠距醫療等資訊科技,積極開發「中國醫點通」App的山地醫療功能,並結合志工與公益團體給予獨居長者全方位的生活協助,對信義鄉居民的長期守護就是最佳見證。因而榮獲第12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中的「公益推動楷模獎」。

       周院長認為「20年磨一劍」,參選的最大意義是讓員工及民眾知道醫院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期能帶動關心弱勢與快樂助人的風氣,對年輕醫師下鄉服務的熱忱亦可產生很大的激勵作用。

        從2005年開始舉辦《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已邁入第12年了,今年角逐者眾多,包括電子科技業、傳產製造業、服務業、金融業等,是全球華人媒體最早推動的CSR評鑑調查,堪稱國內最具公信力的CSR獎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