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率內閣總辭 交接前不做重大決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來看到,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12)早上率領內閣總辭,在結束最後一次院會之後,所有內閣合拍畢業照。張善政接受媒體訪問時,對這3個多月施政,發表感言。

和內閣成員逐一握手,行政院長張善政召開任內最後一次院會,通過內閣總辭案,隨後與閣員一同在行政院前合拍畢業照。臨危授命3個多月,張善政列舉行政團隊政績。

行政院長 張善政:「當初一開始2月1號非常困難的時間,我當時講了幾個字,堅守崗位、為所當為,攜手同心航向未來,這四句話基本上都做到了,我例數3個月裡面,碰到一些突發事件,從霸王寒害到地震等等,我覺得我們內閣閣員跟部會,都處理的還算得當,今天外界對我們的認可,應該不是我一個人的能力,是大家能力一起共同展現。」

內閣總辭等待520交接,期間行政團隊不再處理重大決策。對於新政府接手政務,張善政有頗多不放心的地方。

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現在最擔心的是我們國內經濟發展跟產業轉型,新的政府希望能夠摒除意識型態的一些觀念,能夠客觀看我們任內的政績,挑選他們覺得是好的,我相信大部分都非常好,繼續往下做這樣的話才不是,落入我在接任時講說,不希望每四年就重新開機。」

卸任之後怎麼安排?張善政說下一步還沒想好,學術和產業都是選項,會先休息一個月,但不會再投入政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