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台灣認同提高 牽動小英鞏固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準總統蔡英文下星期五將發表就職演說,經濟與兩岸關係成為焦點,我們華府記者,採訪了美國智庫的重要專家;他們評論,台灣民眾自身的認同度升高,有利於蔡英文政府,進一步鞏固台灣的民主。

美國威廉瑪麗學院國際關係教授鄭敦仁﹕「首先﹐重振經濟及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對任何受訪者來說﹐都是執政者首要任務。」

在美國華府舉辦的「蔡英文新政府前景」研討會中,專家認為﹐根據選前民調﹐蔡英文上任後首先要面對的任務就是改善經濟與就業。

同時﹐馬政府執政八年間﹐民眾對「台灣人」的身份認同比例急劇攀升。極統派與極獨派已被邊緣化﹐台灣社會總體上可歸于傾向本土的淺綠色。這種根本變化也將影響蔡英文的政策走向。

美國戴維森大學政治教授 任雪麗﹕「同時﹐蔡英文政府將比馬英九政府更理直氣壯地台灣化。」

學者任雪麗表示﹐順應台灣化趨勢﹐新政府未來將進一步鞏固台灣民主,而這對華府和北京來說將會是挑戰。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葛萊儀﹕「如果蔡英文做得好﹐執政成功﹐台灣經濟提振﹐民進黨可能會長期成為台灣的主導政黨。這也是中共很不希望看到的結果。」

學者葛萊儀也談到,中共目前最擔心的是國民黨的衰弱以及蔡英文的執政成功﹐因為這不符合中共的利益,也影響其未來對台灣應對的方式。

針對520總統就職演說﹐葛萊儀也期待蔡英文就兩岸關係未來願景提出自己的想法,以及想要執行的政策。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