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8周年!受害家屬訴狀到期未獲回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今天是四川汶川大地震8周年,當年豆腐渣工程導致6萬9千人死亡、1萬8千人失蹤,37萬5千人受傷,雖然有法院首次接納死亡學生家長的民事訴訟書,不過在今天截止日前,家長都還沒有收到法院回覆。

2008年5月12日中午2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芮氏7.8級地震,都江堰、聚源、成都、北川等多地受波及。

當年曾調查學校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譚作人,被裁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監5年,到前年出獄。

八年後的今天,譚作人指出,有法院首次接納死亡學生家長的民事訴訟書,正等待審批,如果案件被受理,相信另外有超過百位家長的民事申訴,也會被接納審理。 不過,12日截止日這天,家屬還是等不到遲來的正義。

現年19歲的高中學生黃光興(譯音),當年發生地震時,他只是一位國小學生,他不幸受傷失去了手臂。

黃光興(譯音):「(這麼大地震下)我懷疑我為什麼沒有死,是的,我活下來了,但我失去了一隻手臂;我覺得我整個人生失去了意義。」

汶川地震傷亡慘重,天災加上人禍,但豆腐渣工程追究以及受害家長的訴求,仍未獲得應有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