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桑德斯再贏初選 萊恩籲共和黨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2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消息。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在週二的初選中,再次勝出。而共和黨的川普也再拿下兩個州的勝利,他將與 被認為反川普的眾議院議長保羅 ‧ 萊恩 會面。

如同先前民調預測的結果,桑德斯在西維吉尼亞州獲得許多白人勞工階層的支持。

桑德斯以超過51%的得票率拿下勝利,大幅領先希拉蕊的36%。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今晚在西維吉尼亞州我們打了一個大大的勝仗,在你們的幫助之下,我們下週還將拿下奧勒岡州。」

不過,在黨代表票的票數上,目前希拉蕊仍然以2239張的總得票數,遙遙領先桑德斯達770票。桑德斯如果要扭轉局勢,除了在未來幾個州都必須勝選之外,還必須取得大幅度的得票率,才有機會追上希拉蕊。

而在共和黨方面,目前只剩下川普一人參選,川普周二再順利拿下西維吉尼亞州以及內布拉斯加兩個州,已經獲得1135張黨代表票,幾乎篤定將獲得共和黨提名。

此外,川普也將在週四與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舉行會晤,而萊恩週三也公開喊話,呼籲共和黨內應該團結起來,在11月的總統大選擊敗對手希拉蕊。

美國眾院議長保羅‧萊恩:「共和黨內有足夠的空間給不同的政策爭議,我們都來自黨內的不同派系,現在的目標是不同的派系要統一起來,遵循共同的原則,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向前走。」

萊恩上周曾經表示,他還沒準備好支持川普。不過,明天雙方的首度會晤,是否能夠帶來轉機,並帶動共和黨內逐步形成共識?引發各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