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跨足車聯網 出售子公司給陸國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聯發科今(13)天停止交易,並宣布將以6億美元,將旗下中國子公司傑發科技,出售給陸企「 四維圖新」,希望合作進攻車聯網,減少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的衝擊。 「 四維圖新」具有官方背景,騰訊控股是第二大股東。

聯發科宣布停牌交易,保密到下午,如今答案揭曉。聯發科宣布以6億美元價格,出售子公司「傑發科技」,對象是,中國導航電子地圖服務提供商,「四維圖新」,具中國官方背景,它的第一大股東是中國四維測繪,第二大股東是騰訊控股。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處分獲利)總金額應該可以從100億到120億新台幣之間。透過這次的合資和合作,可以從單純只做影音系統,進入到車聯網的系統。」

智慧型手機市場衰退下,聯發科2016年第一季,毛利率只有38.1%,獲利大減四成。聯發 科內部繃緊神經,成立專責部門,研發自動駕駛、車載系統,找上全球第三大車用導航業者四維圖新,也是看好中國市場商機。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畢竟我們看到聯發科他的本業獲利,都是處於節節衰退的一個局面。車用半導體市場它會從2012年的250億美金,成長到2018年的到365億美金,所以未來它的成長空間是不容忽視的,特別是在中國的一個市場。」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不但可以把我們的Telematics(車載資通訊系統),跟未來的叫無人駕駛,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輔助系統,也透過四維前裝車廠的關係,讓我們能夠快一點能夠進到前裝的市場。」

聯發科表示,希望透過與四維結盟,加快切入車聯網市場,但預估產品導入時間至少要3至4年,短時間內,能否立竿見影,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