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小學推《悠遊》培養漢字教學種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3 日訊】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志業,我們帶您看到,日前在彰化縣永靖國小,舉辦漢字教學推廣種子教師培訓課程,採用榮獲小金鐘獎的新唐人動畫節目《悠遊字在》,獲得縣內校長與老師們熱烈回響。

投影機播放的是榮獲小金鐘獎的《悠遊字在》,透過生動活潑的動畫,帶出漢字典故,永靖國小校長向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承辦《悠遊字在》推廣研習營。

彰化縣福德國小校長 邱鈺清:「我自己看過一套,我覺得是非常地可以用,它可以使用在語文領域的教學,那其實在課後照顧的課程上,也是很好的教材。」

彰化縣永靖國小校長 胡慧嘉:「學校方面就是把它列為一個,必行的一個跟品德教育跟生命教育做結合,那希望老師呢?在課堂當中,利用我們的早自修的時間,或者利用我們的綜合活動,或者結合語文的課程,來去做推廣。」

參與者包括校長、主任與老師等超過40位到場聆聽,經過推廣人員解說節目《悠遊字在》,也激發老師未來在教學上的應用。

彰化縣大興國小 陳美杏:「就是我們課堂上比較少去解說的部分,可以利用這個字形,然後讓它引導一些典故,讓小朋友更理解到這個,這個字的涵義。」

彰化縣永靖國小老師 張麗君:「讓學生在觀看影片當中,可以配合那個理解策略的四個發問層次,去從裡面的情節的脈絡,產生問題,去問學生,然後讓學生去思考,而不是只是觀看影片。」

《悠遊字在》推廣研習營,深獲老師肯定,校長胡慧嘉表示,將持續舉辦研習營,讓漢字教育種子,在每個校園,發芽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