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台灣味!520就職國宴甜點是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520總統就職典禮,馬上就要在下個星期五登場,而就職國宴甜點,也備受矚目,猜猜看,什麼樣的台灣甜點,雀屏中選。

民眾:「(哪一項甜點最能代表台灣)豆花(為什麼)應該算是小時候會吃到的東西

我覺得應該是小時候會常吃東西。」

民眾:「客家麻糬,台灣當地算比較有名的一個小吃,也是很傳統的一個小吃。」

民眾:「紅豆湯(為什麼)就是從小吃到大。」

紅豆湯、豆花、麻糬,民眾心中各有喜好,最能代表台灣的甜點,還要在520就職國宴上給外賓品嚐,答案正式揭曉。

服務生:「為您上花園寶島繽紛盤」

黑糖糕、金鑽鳳梨酥、綠豆糕,還有小英總統最愛的木瓜牛奶冰淇淋,主廚精心設計,融合東西方元素,像是加入了白巧克力的牛軋糖,巧克力融入鹿港黑芝麻,還有這個烏龍茶馬卡龍。

點心房副主廚 胡智強:「選用阿里山的紅水烏龍來做內餡,融入法式甜點的作法。用差不多三天的時間,內餡因為烏龍茶需要跟鮮奶浸泡兩天之後,才可以製作。」

一開瓶,酒香撲鼻而來,由台灣種植的金香葡萄所釀造,運用特殊技術,克服原先台灣葡萄甜度低、高酸度特性。暗金色澤、口感清新,台灣國產葡萄酒,獲得國際酒類競賽肯定。

釀酒師 陳千浩:「我們用一種特殊方法,中斷它的發酵程度,保留天然的甜味,經過五年以後,因為台灣的氣候非常炎熱,所以揮發以後,反而濃縮了整個香氣。」

國宴甜點包括鳳梨酥,還有酒杯裡的水果,全設計成一口大小,方便外賓入口,拼盤最底下的草皮,其實是抹茶巧克力,都可以食用。西式甜點以台灣在地食材為主,濃濃台灣味,520總統就職國宴,要讓外賓們驚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