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萬人大遊行震撼曼哈頓 華人感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昨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法輪大法日,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近萬人,來到紐約曼哈頓,舉行盛大的萬人遊行活動,他們從聯合國總部出發,橫跨繁華的曼哈頓42 街,穿過著名的時代廣場,遊行隊伍,讓往來的各國民眾驚歎不已。

記者 楚玉:「伴隨著悠揚的旋律,遊行隊伍緩緩穿過曼哈頓。今天,近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匯聚紐約,共同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

遊行隊伍由紐約的天國樂團打頭陣,從聯合國總部前出發,橫穿42街,經過熱鬧的時代廣場,一直走到中領館前。

每年紐約的法輪大法日活動規模越來越盛大,今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學員來自53個國家,他們穿上自己的民族服裝,向世人展現大法在世界各地傳播的洪勢。

遊行的三個「主題方陣」,聚焦法輪大法洪傳24年來的歷程,以及對中國和世界的深遠影響。

大陸華人 盧婷:「有時候說起,我說法輪功在國內不是禁止的?在美國怎麼這麼那個,好多人都在裡面。感覺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在這邊大家就是那種釋然的感覺。在國內就不是這樣的,所以今天看到感覺挺震撼的。」

民眾紛紛用手機拍照,了解法輪功的真相,有的向隊伍揮手致意。

德國遊客 sonia:「這是很好的理念,世界需要瞭解。」

一位來美國四十年的老華僑一直關注法輪功,看到遊行隊伍非常感慨,雖然不想露面,但還是忍不住表達自己的心聲。

紐約老華僑:「這個人的信仰是每個人的權利,都不能夠打壓。共產黨仗著權勢迫害你們,天地不容,我很支持你們。你們每一個人給我的感覺很祥和,很喜人。任何一個團體,都沒有你們這種精神,這種氣質。了不起,了不起,對我的內心震撼很大。」

遊行隊伍還有退出中共黨團組織的方陣。剛從大陸來美十多天的薑宇在當天的活動中公開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退隊退團的華人 姜宇:「說實話在國內不敢講,我憋了很久。因為我...包括你們大紀元啊,新唐人啊,我用自由門經常上,在我準備出國這幾年我也經常上。實際上也不光是通過這些途徑瞭解了很多,我也會用自己的大腦來思考。」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們了解法輪功真相,看到了共產黨違反人性,必然滅亡的趨勢。已經有2億3千萬中國人聲明退出中共組織,更多的人加入到聲援信仰自由的行列。

新唐人記者 楚玉 吉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