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大生魏則西之死 掀連環醫療陷阱!|新聞最聚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4 日訊】中國網路最大搜尋引擎──百度,目前,正在面臨經營的困境,原因就是,1名大學生的死亡。這名中國的大學生,名叫魏則西,一個月前,才因罹患罕見癌症,不幸離世,而魏則西在死前,揭露了百度醫療競價排名,以及中國軍醫院外包的利益鏈,在五一長假,激起中國輿論廣泛的關注。現在,中國人人都關心,魏則西所經歷的一連串騙局,因為中國人都害怕,到底,還有多少個魏則西?

中國新聞片段:「陝西青年魏則西之死,成為五一期間社交網路的焦點。」

中國新聞片段:「無數人刷屏,有一個人的遭遇讓大家心情非常沉重,這是一名年僅21歲的,因病去世的大學生,名叫魏則西。」

一名青年魏則西之死,刷爆中國五一長假的微信朋友圈,「魏則西百度推廣事件」的微博話題,至今累積12億閱讀量,得了罕見癌症「滑膜肉瘤」的魏則西,因誤信百度而到搜索排名第一位的醫院治療,離世前在論壇上發出沉重呼籲。

魏則西 生前錄像:「經過這一年多的治療,我經歷了常人所無法想像的巨大痛苦,我的家庭也不堪重負,但我不想死。」

抱著生命熱忱的網路活躍青年魏則西,沉痛控訴「人性最大的惡」,他透過百度搜索,找到了搜尋排名在前的武警二院,並遭「三假醫生」李志亮保證能活二十年話術誆騙,被推銷一種未被用在臨床的生物免疫療法,前前後後花光了台幣一百多萬。

魏則西 生前錄像:「同時我是獨子,我無法想像如果我現在死去,我的父母將會怎樣度過他們的晚年。」

舉債搏命治療,魏則西寫到「當時想著,百度,三甲醫院,央視,史丹佛的技術,這些應該沒有問題了吧」。然而,4月12日,魏則西父親幫他更新了最後一條魏則西離世的訊息。

4月27日,開出質問第一槍的,是一名曾遭百度欺騙購買山寨貨,出身軍醫家庭的媒體人,她發現在魏則西死後半個多月,武警二院仍名列百度搜索排名首位,經過醫生群體轉發,一場輿論大拷問,隨即爆發。

中國新聞片段:「剛剛去世不久的年輕人,魏則西,引發了全國網友的關注,同時,也將百度搜索競價排名,和公立醫院對外承包科室,這樣一些亂象,再次推向了風口浪尖。」

本該是癌末病人的救命稻草,卻成了制度掩蓋下的一連串騙局,全中國人都可能上當。沒有明顯區分廣告和自然搜索結果,佔了中國搜尋引擎八成的百 度,成為眾矢之的;而軍隊武警醫院科室外包給賣狗皮膏藥起家的莆田遊醫營利,也成了網友通報要極力遠離的對象,習近平順勢乘著民氣,迅速派出兩個調查組, 揭開百度和軍醫院的監管空窗。

中國新聞片段:「解放軍醫院和武警醫院,性質特殊,因部隊需要而存在,其主管部門是原總後勤部,而不是衛生計生委。」

中國新聞片段:「百度2014年總收入,25%來自醫療廣告,而一半來自於莆田系醫院,一家醫院賺到的錢,10%交給了推廣代理機構,10%到了醫生和回 扣,還有醫院的日常開銷,最大的開支,就是廣告。百度推廣的廣告,從來沒有得到法律監管,在這個鏈條上,莆田系,公立醫院,百度,醫療和廣告監管部門,一 個都脫不了關係。」

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百度股價暴跌,董事長李彥宏喚不回民心,宣稱離破產只有30天,而就在李彥宏被網信辦聯合調查組約談後三天,百度竟悄悄解禁被封鎖的敏感詞,透漏為虎作倀背後還有豺狼。

VOA視頻 中國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百度他是害人者,他也是被害者,這是專制社會的特點,所以百度5日有短期的造反,它以信息快閃的方式,釋放什麼六四啊,而且它刊登一些文章,說由於防火長城的封鎖,使得像魏則西這樣得不到真實信息,也就是說封鎖才是真正的殺手。」

中國時政評論家 李天笑:「那麼我們知道,網絡防火牆背後是誰,就是江綿恆!江綿恆背後是誰?那不就是江澤民嗎?所以也是指向江澤民的。所以說,從魏則西事件,我們可以看到三條線,三個方向,都在指向江澤民。」

指出百度、莆田系、武警醫院的利益鏈勾結,地下中國暗藏受江系庇護的法外之地,熟知中國政局的學者也嗅出不尋常,訝異輿論掀波事後,官媒反常跟進引導,更捅破以往不報導的軍醫院禁區。

VOA視頻 中國經濟學者 何清漣:「但是這一次,是這兩個禁區都打破。魏則西事件送上了一個典型,通過抓武警醫院,這個硬骨頭,他就可以推動軍改的全面進行。」

5月7日,軍隊和武警部隊展開全面停止有償服務「試點」,而部分媒體,在中宣部「降溫」指示下來之後,仍持續挖出瘋狂生長的老虎爪牙。

中國新聞片段:「到了1998年,福建莆田的遊醫開始具備全國範圍的影響力,1999年,許多人都以為,(莆田)東庄的性病遊醫,估計要遠離醫院了,但事 實恰恰相反,之後的幾年,中國的民營醫院大部分掌握在了(莆田)東庄人手中,據當時的媒體報導,全國上規模的民營醫院約80%為(莆田)東庄人所有,固定 資產300多億元,行業年利潤約為13億元。」

不學無術的江湖郎中莆田系之所以能野蠻生長,就是仗著同為莆田人的江澤民情婦陳至立當靠山,網民稱在她擔任國務委員分管衛生期間,為莆田系量身打造市場化改革措施。

VOA視頻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 程曉農:「讓我最震驚的是軍隊醫院利用軍產,大規模的撈錢,發生這種現象已經10、20年了,中央軍委一直不加過問,一直到2015年才下了一個文件,還 要三年以後才禁止。通過這個魏則西事件指出了一個問題,中國過去20年施行的是腐敗養軍。」

過去20年,江澤民大搞腐敗治軍,儘管1998年,朱鎔基停止軍隊經商,江仍在1999年《軍醫對外醫療有償服務管理辦法》中,留下了可上下其手的營利空間。遲至去年11月,習近平軍改才叫停所謂「有償服務」。

中國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江澤民時代他在講所謂的停止經商,但事實上是表面上講,事實上並沒有停止,尤其留下了有償服務這麼一個大尾巴。所謂「有償服務」就是以軍養軍, 就是軍隊經商,就是貪污腐敗、行賄受賄,就是禍害老百姓。所以習近平能不能制止?關係到確實抓軍權的問題。」

軍隊有償服務,若要在三年內廢除,就難以迴避,它涉及的驚天罪惡──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

《中國新聞解讀》嘲諷劇:「這是軍醫院,我們大夫那麼忙,哪有時間看什麼腫瘤啊,是是是,咱們的軍醫都忙著跟那黑中介聯繫,忙著做活摘器官移植交易…嗯?」

武警二院維權現場:「你動了這筆錢,我作為病人,我該不該進去說我的訴求?」

全面停診的武警醫院,持續阻擋「魏則西們」的集體維權,魏則西之死,撐開中國醫療產業化唯利是圖亂象的一小條縫隙,但中共體制毒瘤,依舊鬼影幢幢,短短10天4起醫療糾紛,顯露在中國,每個人都可能是下一個被犧牲的,魏則西。

後製剪輯:曾奕豪
文字撰稿: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