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建議蔡英文 520演說為中國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蔡英文520演說列為最高機密,有輿論不斷喊話蔡英文,520演說回應九二共識,不過也有學者建議蔡英文,520演說要替中國人權發聲,符合外界期待。

台灣教授學會舉辦論壇,在520前夕邀請多位學者,探討未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學者主張,新政府應著重內政問題,在兩岸、外交放慢節奏。國際上依循美國、日本腳步,在兩岸問題上,尋找與中國關係平衡的因素。

健行科大企管系教授 顏建發:「從天安門事件到現在,我們嗅不到中國之春,可是我想可能已經在發生,只是我們看不到,但我相信那一天應該也快來了,所以我想中國內部有很多的變化,值得我們再去期待,或者我們從這地方去利用、加以利用,營造一些對我們有利的態勢。」

學者賴怡忠指出,外界把兩岸關係好壞,濃縮為承不承認九二共識,是對兩岸關係極度簡化的錯誤認知。他認為新政府,應該和中國內進步勢力合作,同時建議蔡英文,520演說替中國人權發聲。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5月20號蔡英文就任,六四馬上就要到了,之後還有其它的事情,新政府要怎麼去面對它,或者要採取什麼樣的態度,這是會非常重要的一個作法,我當然並沒有講說一定要六四公開做什麼大規模的表態,但是你總是要有一些,對人權、對民主、對普世價值要有一些表示,要跟馬英九不一樣,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期待。」

提出建議,期盼新政府在錯綜複雜的兩岸問題上,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