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台中車站111周年 鐵道迷搶拍蒸汽火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車站慶祝111周年,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平面鐵道上進行慶祝儀式,台中站還請來古董蒸汽火車CK124,吸引大批鐵道迷到場,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鐵路高架化年底應該可以通車,之後本來的古蹟車站,將完整保留,打造成鐵道文化園區。

古董火車CK124進站,替台中車站慶生111周年,鐵道迷全來了。

民眾馬先生:「能夠看到蒸汽火車到現場來,我們大家都很高興。」

民眾:「很開心,真的很難得一見。」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來一起恭賀,走入蒸汽火車一探究竟,不少鐵道迷可是能拍就拍,把握最後機會,因為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平面車站慶生,之後將移到高架的新車站。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通車會在年底啟動,第一階段高架化。」

新車站工程進度順利,可望在年底通車,而超過百年的台中車站是國定古蹟,市府希望找來鐵路局,打造鐵道文化園區。

台中市長 林佳龍:「打造鐵道博物館文化園區,會保留我們舊的車站,還有第一月台和附近倉庫群,用這樣來變成文化觀光景點。」

聲音來源:工作人員:「祝你生日快樂。」

切下蛋糕,慶祝台中車站走過111年,現場也準備紅蛋給出站的旅客,其實車站屬於城市的地標,多少送往迎來在月台上演,但很快,新車站就要落成,舊車站也被保留,也會被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