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巨人少棒隊 45年後相聚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45年前台灣第一代巨人少棒隊,曾奪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這些球員當時就住在清華大學校園集訓,6位球員們回到清華校園,重溫年少的棒球歲月,他們還特地重回當年的宿舍前留影,回憶年少時的手足情誼。

現場:「回到45年前了。」

許金木、林文崇、陳金鉛、葉志仙、沈清文、吳誠文等6位球員,重現當年在宿舍留下的照片情景,再度按下快門,45年後再度相會,大家感觸良多。

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球長 許金木:「今天到這裡來,我感觸很多啦,就是看一些那個小時候,大家都不一樣,最主要的看到大家健康,我最主要的最高興的。」

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球員 林文崇:「這給我們太多回憶,太多以前的點點滴滴,以前我們在這邊,最怕的是梅園,為什麼我們最怕梅園,因為我們早晨要跑步,跑到一個小時以後,然後最後要往梅園上面衝,那一段最辛苦。」

第一代巨人少棒隊,勇奪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冠軍。當年他們捧著冠軍盃回國時,每位小選手站上一台吉普車,在台北市區最熱鬧的中華路遊街,萬人空巷的情景轉眼就是45年。當時的小投手吳誠文,如今已是清華大學的副校長,他放棄棒球選擇升學,如今面對台灣的棒球發展,他認為政府不能只是空談。

第一代巨人少棒隊球員 吳誠文:「我有很多的感觸就是覺得,我們一輩子喜歡棒球的人,為什麼沒有辦法說在台灣,可以好好的去發展,運動員一受傷就得離開球場,那他萬一沒有其他的知識技能的話就很難生存,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這個體制健全的話,我們會有更多的年輕人,更多的小孩,願意來從事棒球的運動,我們國家的棒球一定會是全世界,頂尖的一個國家,這是每一任的總統說棒球是國球,你一定要好好去改,不能夠只用嘴巴講。」

球員們45年後相聚清大,重溫年少時的棒球歲月,再次回到清大棒球場打球,身手雖然不如當年,但熱愛棒球的心始終如初。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