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職場問題調查 7成3期待新政府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年度人權報告,指出台灣勞工普遍工時過長、多數勞工領不到加班費等問題,新政府即將上任,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7成3的上班族對新政府改善職場環境有所期待,但接受的改革陣痛期時間,只給1年。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許多的這個勞工朋友,在職場的朋友就非常期待,在新的政府新的勞動政策方面,能夠有所改善。對於目前的工作環境,希望新政府上台之後,幫自己加分的朋友,大概是給新政府的期望值是打了46分,那麼也給新政府一年的時間,希望在12月之內,能夠幫自己爭取到,更好更合理,而且是合法的勞動環境跟條件。在整體勞動條件方面我們來看,好像似乎是比過去這10年來,算是好的,但是當然還有很多期待,因為許多隱形的空間,是這些數字沒有辦法反應出來的。」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像是企業檯面下的違法行為、企業對中高齡或二度就業的歧視、以及企業裁員、遇缺不補、壓縮人力等問題,都是現在上班族最常遇到的問題,希望新政府上任後能著手改善台灣的就業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