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一中原則還在燒 朝野仍僵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今年,台灣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創下歷年最晚,並且上頭加註「一中原則」,讓這一次出席與否,掀起不少議論。時代力量黨團,抗議WHA邀請函矮化台灣,日前在立法院會提案向WHA發出抗議聲明,遭國民黨團拉下進入朝野協商一個月。時代力量今天(16)召集朝野協商,希望在5月23日台灣代表團出發前,做出立法院的共同聲明,不過,國民黨團反對提案內容,因此,協商破裂。

時代力量日前提案立法院發表聲明,抗議WHA矮化台灣,遭國民黨團反對,案件進入一個月協商期。為趕在523代表團出發前,立法院有共同聲明,時代力量召集朝野協商,但國民黨仍舊反對該項提案。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參與WHA的過程,當然是因為1月16號之後,整個選舉不同政黨的執政,兩岸的關係,民進黨跟時代力量不斷的挑釁,所以我們會認為今天,會讓WHA接到的邀請函,加了這個(一中)的決議文,所以國民黨的立場我們不需要跟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共同起舞。」

國民黨團認為時代力量的大動作聲明,只會在國際上製造麻煩,更批評民進黨團拿香跟拜,讓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如果一個國家的主權、安全、尊嚴,是要加條件的,因為這是民進黨的關係,所以如果有一天,中共對台動武,難道你要說民進黨自行負責,我們無義務奉陪嗎?」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友邦的國會,都已經發出聲明,但是我們自己國家的國會,卻因為大家剛剛所聽到的內容,我真的就是表達非常非常的遺憾。」

時代力量召委徐永明不斷要求國民黨盡快拿出針對WHA的聲明,更表示,如果拿不出聲明,就讓案件進入院會表決,但國民黨強調,如此將違反立法院規定,最後協商破裂,因此依照時程,時代力量的提案,最快也要到6月才會解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