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停電5小時怎彌補?家長抗議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為期兩天的國中生會考,在昨天落幕,然而,新店高中試場,發生首次會考大規模停電,超過1700名考生摸黑、揮汗作答。許多家長為孩子抱不平,今天來到教育部,要求教育部提出彌補辦法。

家長代表:「摸黑考試,會場不公。摸黑考試,會場不公。」

兩天會考結束,隔天10多位考生媽媽就來到教育部,他們說孩子國中三年準備考試,卻遇上了大停電,摸黑、揮汗考試。

家長代表:「沒有冷氣,孩子在艱苦的環境下應考,OK,這是磨煉他們,但是沒有電燈呢,沒有電燈,昏暗的情況之下,請問,你要孩子怎麼去看清楚考題」家長代表:「教育在一開始的時候提出,現場考場採光良好,不影響考試,我們希望教育部針對這樣的發言,對考生道歉,第三個訴求,我們希望教育部,針對這次考場所發生的行政上的疏忽,以及造成考生權益受損的所有情形,能夠做一個的檢討報告,公諸社會。」新店高中試場停電近五小時,1755位學生受影響,台電判斷,應該是校方的自有設備異狀導致停電。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公平競爭的環境是非常重要,而且是最基本的。教育部對這塊,應該要盡速提出他明快的解決的方式。」教育部說,會在明天的全國試務會開會提出討論,決定是否要加分。6月3日將會寄發成績單,6月15日填志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