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520前最後成績單 金融白皮書發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520前,金管會現任主委王儷玲,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她發布「金融產業發展政策白皮書」,聚焦電子支付推動和稅務改革,並且強調為了振興台股,建議財政部研議合理稅制,讓內資和外資,都採相同一致的課稅標準。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整本白皮書,是希望能夠做整體金融市場,發展的政策方向,的一個傳承。」

金管會主委王儷玲親自主持下,百頁金融產業發展政策白皮書正式催生,最重要焦點,就是稅務改革,金管會建議:

1.修正所得稅法,引導民眾購買老年相關保險商品。

2.合理課徵股利所得稅,並對內外資股,採取一致的課稅標準,好振興台股。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只要做到,內外資股利所得比較一致啊,我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則。(財政部如果不做?)就尊重他們啊,這個是我們認為對金融市場好的建議,那個各部會有各部會的一個職掌。那還是回到新的政府必須要做到跨部會協商,我們現在的政府也是這樣。」

就希望新任政府財政部,也能尊重既有稅務建議。金管會金融政策白皮書,提出四大面向,8項主軸策略。此外,金管會也提出,為了提高國內電子支付比率,研擬聽取業者建議,將既有的電子支付「實名登錄」制度適時鬆綁,好簡化身分認證方式。

銀行局副局長 呂蕙容:「 酌採業者的建議,那會在實名制的基礎上,研擬簡化使用者身分認證,可以僅採行,確認行動電話號碼的方式來辦理。」

王儷玲表示,金融政策發展白皮書今天定稿,過去與準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都有報告過,也將交由下一任金管會主委丁克華接手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