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種流感疫苗致死 衛福部敗訴判賠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嘉義一名高中生接種流感疫苗後,2年後身亡,家屬懷疑疫苗副作用引發,打行政訴訟官司,家屬得知衛福部敗訴,且判賠208萬元後,非常欣慰,個案的父親哭泣的說,終於還他們一個公道。

雖然年輕的生命離開,家裡的擺設還是有他的位置,書房的空間滿滿是家人的思念。

訴訟個案母親:

「魔術方塊啦他很會,魔術方塊很多顏色他都會。」

不管時間或是金錢,這場訴訟都是漫長的煎熬,家屬說終於還他們公道。

訴訟個案父親:

「小蝦米 人家說小蝦米怎麼和政府,這麼大的機構去做行政訴訟,法院判他們輸算是還我們一個公道,一個好好的孩子,他再多錢也沒有辦法賠我們。」

這一名高職生是在2009年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2年後敗血症身亡,家屬認為是疫苗引發副作用,衛福部認為個案自身免疫系統有關係。

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是,死亡和接種疫苗的關聯性「無法排除」,所以,衛福部需賠208萬元。

訴訟個案母親:

「我們的孩子真的是打預防針後,隔天就難過臉都腫起來,毛病陸續出現副作用都沒有好,一直吃藥兩年多人就愈來愈嚴重,不會好後來爆發身體難過,就沒有救了。」

H1N1流感疫苗2009年開放接種,不良反應的申請有525件,其中有6件打行政訴訟,這6件當中有5件是法院駁回或原告撤告,只有1案也就是這一案衛福部敗訴。擔心這一宗敗訴,引起民眾恐慌,對疫苗失去信心,衛福部還是會提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