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台首務 企業界喊:投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520即將到來,不過各界是期待,又怕受傷害,今天中華民國三三企業交流會舉辦活動,業界對新政府齊聲喊話,希望上任後的重心,還是先放在投資台灣上。

新政府提出百日振興方案,其中對外大走新南向政策,除了過往加強台商在東南亞的投資外,要強化對東協和印度的整體關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於新南向政策啊,我們是認為,我們是認為應該把到西進,南進,南向政策,以及是歐美的貿易夥伴啊,都列為同等重要的平台來說。不應該只重視東南亞,我想,就是這樣做,也應該含蓄一點,不用這麼明目,來說。」

就怕涉及外交領域,牽動兩岸敏感神經,業界大老語帶保留。而財經專家謝金河出席活動,更點出,「台灣接單、中國大陸生產」的占比,已經從2001年的16.96%,2015年來到接近60%,製造業出走、投資不足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更是台灣低新化的主因之一。新政府當務之急,恐怕得先搞好投資。

財經專家 謝金河:「現在最重要的一個,讓台灣的投資能夠拉回來,小英政府應該首要目標,要把台灣眼前的投資障礙,先解決,因為大陸的工資啊,在這種情況之下,過去我們要貪圖這種低勞力成本外移的廠商,應該可以專心回到台灣來投資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投資台灣為主,投資台灣為重,這個觀念來思考,比南向啊,比西進啊,更重要。」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想很多信任的機制,建立起以後,我想很多的基礎,推動的力度就會擴大。」

業界疾呼,希望新政府從源頭做起,租稅設計、法規限制,都要一一重新盤點,才不至於使經濟困境更加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