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減量換復工?柯文哲:到市府來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平面周刊報導,遠雄有意讓大巨蛋減少量體換取復工,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如果遠雄希望復工,應該先正視當初停工的理由,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要談就到市府來,面對面的談 。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如果有意見的話,他透過媒體講不曉得那真的還假的,所以就應該說要談就到市府來,大家面對面真的談。」

要遠雄直接到市府談,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有通過公共安全審查,符合國家法令規範以及標準,沒有縮減量體的必要,也從未與市府討論 控管容留人數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林鶴明:「遠雄是否真的認為他們的量體過大,以及容留人數需要減少,我想這部分如果遠雄有這樣的規畫的話,也應該正式的向台北市政府來提出,那這個對於公安的改善如果有幫助的話,台北市政府這邊也都願意跟遠雄,針對這部分來做討論。」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公安基準部分,北市府是依法提出,如果遠雄希望完成復工,也應正視當初停工的理由,至於是否拆蛋、解約,或其他方案,北市府都有研議,會看發展程度,隨時向民眾報告進度。

而為了大巨蛋和遠雄集團纏鬥1年多,有議員就憂心引發不良效應,認為北市府將要推動的11大BOT標案,會因為廠商「心有餘悸」,大部分將採取觀望態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其實是這樣,我們每一次標,那個標不出去我們都有檢討報告,所以我們那個BOT的法案其實還在修,最近還要在修一個租金調漲的這種上限,每年租金調漲上限。」

柯文哲表示,這是在建立一個制度,最後修到大家都能接受,最重要的一點是「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