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手詐領低收入戶補助 鑽政府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昨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經常在台北101和萬華地區針對法輪功進行滋擾的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自稱是共產黨打手、還說自己有的是錢,但每個月,卻領社會局一萬多元的補助,有詐領的疑慮,要求台北市社會局徹查,以免損害台灣真正低收入戶的權益。

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她說她張秀葉,有的是錢,她有的是錢,為什麼每個月還領我們台北市社會局,第二類低收入戶的13215塊。」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在101前自稱是共產黨打手、有的是錢,還經常有組織性的在觀光景點,騷擾法輪功學員,但每個月卻詐領著社會局一萬多元的補助。

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我不相信張秀葉好手好腳,他一個月賺不到7550塊嗎?所以這裡面真是有盲點,而且這些陸配往往利用政府這些盲點,來明著來領著我們低收入戶的補助,暗著去賺很多很多的錢。」

台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台灣在審查低收入戶確實有許多盲點,在審查機制上要有所改變,有些人的收入遠遠的超過低收入戶的門檻,但這些收入的來源往往不明。

台北市議員 劉耀仁:「沒有打卡、沒有上班紀錄,也沒有收入證明,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對不對,他們還是硬著頭皮就是要領你們台灣的低收入戶的補助。」

針對張秀葉等個案,台北市社會局允諾會徹查,不過社會局說,低收補助,通常從財稅書面資料以及透過社工人員和里長去實地訪查,若無明確證據、灰色收入的部分,目前還難以界定。

台北市社會局救助科長 蕭舒云:「她可能就只是說她拿iPhone,或是她這幾個月有出國過,那這個部分我們可能就只是再把她資料做一個了解,那因為這個可能是觀感上的問題,這不一定就是,這可能證據上就沒有那麼充足。」

社會局表示,如果有發現詐領的事實,會透過刑法處理,和追回所有詐領的款項,劉耀仁表示,如不查辦,這對台灣真正的低收入戶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