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亞馬遜Echo 谷歌將推語音助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據《紐約時報》的消息,谷歌將在即將登場的2016年開發者大會發表智慧聲控助手「Google Home」,讓亞馬遜的智慧聲控助手「Echo」如臨大敵。Echo在2014年發表以來,已經在全球賣出三百萬台,一旦谷歌加入戰局,將在聲控助手市場再掀話題。

古人說:君子動口不動手。現在只要你有智慧聲控助手,有何要求儘管開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財經記者 柏克(Samuel Burke):

「Alexa,現在幾點?」

「時間是一點二十四分。」

「Alexa,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那要看你問的生命是什麼。」

「Alexa,把燈打開。」

美國線上零售龍頭亞馬遜,多角化經營面向越來越廣,五月底打算推出自有品牌,販售茶、咖啡以及其他居家用品。而他在2014年推出的智慧家居產品Echo,使用者可以用語音下指令。 外界評估,人工智慧搭配物聯網的商機,2022年時,將達到14兆美元。

如此大的商機,谷歌怎能坐視不管,根據美國科技新聞《TheVerge》指出,谷歌可能在今年的開發者大會上,提前發表預計在秋天上市的「Google Home」,將能讓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商,有更多的時間開發設計整合應用,比如叫計程車、訂外賣、訂餐廳、播音樂還有唸新聞等各種生活大小事。

社群網站臉書也有計畫推智慧影音助理。在 AI 輔助的戰場上,影音助手的競爭,將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