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召選舉 廖國棟 陳學聖登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國民黨團總召選舉在本週四(19日)舉行,日前傳出洪秀柱力挺的林德福,自認當書記長跟召委當了很久,要把機會讓給別人。昨天(18日)說,放話說如果只有廖國棟一人登記,就要下來參選的陳學聖,已經在今天(19日)中午的期限前完成登記,陳學聖說,國民黨要選總召,就該有競爭,不該那麼冷清。

搶在國民黨總召選舉登記截止前最後一分鐘,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登記參選,他認為既然黨內都要選總召了,就該多點人競爭,提升戰鬥力。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強調黨團自主),(那未來怎麼跟黨溝通),應該不會有問題,因為我跟柱柱姐認識20幾年了,雖然我們一起參選黨主席,可是並沒有傷害彼此之間的和氣,所以我相信未來我們可以有,很好的合作的默契在,第一次總召不兼政策會執行長,所以他算是一個新的開始,所以變成他的空間到底有多大,彈性有多大,必須要去測試才知道。」

除了陳學聖,立委廖國棟也完成登記。他主張要提振國民黨內士氣,就必須堅持黨團自主,才能更貼近民意。承諾選上後不會接政策會副執行長,要讓黨團徹底改革,不要老是黨中央一條鞭指揮黨團。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黨團就算自己選出來),(還是應該要跟黨內黨中央磨合),(所以應該還是要),(等於列在執行長之下),這跟我們原意相去有點距離,這個有距離就是要交換意見。」

國民黨總召選舉廖國棟、陳學聖參選,日前傳出是洪秀柱支持的黨團書記長,也是國民黨副秘書長的林德福,則表示既然有人願意承擔,他就不選了。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這個我已經做好幾任書記長,我認為也應該給別人,(黨中央比較希望你來參選)。哪有那回事沒有啦。」

隨著外傳是洪秀柱欽點人選的林德福宣布放棄,黨內立委也樂見黨團自主自立時代來臨。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跟黨中央政策),(有什麼不一樣的話),都可以開大門走大路,大家公開來討論。」

國民黨立委 許淑華:「洪主席坦白講,因為在她擔任主席之後,還沒有真正地來拜會過很多立委,或者是委員來座談,那我覺得這個不能夠,只是由執行長來代理。」

國民黨總召週四(19日)正式投票,兩會期為一任,這會期先由書記長林德福暫代。新會期開始後,首次由黨團自主選出的總召,如何與黨中央溝通磨合?黨內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