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倒數最後一天 總統府前綵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明天就是520新任總統、副總統的就職典禮,總統府前今天(19)下午進行了最後一次的綵排活動。

蔡英文與陳建仁的替身走出總統府,520當天,新任總統蔡英文就要在這裡,發表她的就職演說。抓緊最後一刻演練,就是要為了明天的典禮一切順利。

三軍儀隊將在520典禮率先登場,5百多名樂儀弟兄在10多分鐘的表演當中,展示精準整齊的槍法與隊形。

而民間團體表演台灣3百年歷史,從荷蘭統治時代開始,其中還有騎師裝扮成清朝官員,在凱道上騎馬的喬段。就連白色恐怖時期,畫家陳澄波遭國民黨軍隊槍斃的故事,也搬上520典禮。

滅火器樂團演唱島嶼天光,搭配象徵太陽花運動的花車與巨型雕像,開過總統府前方,不過因為先前預演出現多個社運標語,引起社運圈反彈,因此隊伍當中的旗幟,也分別改成近代雷震追求的民主,還有黨外時期美麗島事件,以及鄭南榕、野百合、太陽花學運為主題的隊伍。

空軍雷虎小組劃過天際,噴灑象徵青天白日國旗的彩煙,在520典禮尾聲之際,衝場向新總統致意。

台上表演團體緊鑼密鼓,貴賓席上的準備工作更不能馬虎,還沒穿上正式服裝的禮賓人員,來回穿梭,為服務國內外貴賓做好萬全準備,維安人員也緊盯全場不敢鬆懈。而馬總統也將在520典禮之前,一起和蔡英文走上舞台,向民眾揮手致意,為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拉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