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女總統!38國記者搶先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就是520就職大典,來自38國記者已經先抵達台灣,包括來自法國、日本、比利時、俄羅斯等,世界五大洲都有記者來訪,通通都是要來見證,華人首位女總統就職,與台灣第三次政權和平轉移。

特地從世界各地飛來台灣,67家國際媒體,語言膚色風格各異,但來台目的通通都是,要採訪520總統就職典禮,格外關注,台灣第一位的女性總統。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記者 Stachio Williams:「主要是想了解台灣的新總統的就職演說,及她要如何振興台灣國際上的經濟能力。」

匈牙利記者 Mate Halmos:「我們非常有興趣的講中文的國家,華人唯一的民主政體,出現女性總統。台灣如何界定自己的國際地位,在亞太區域,台灣有個新總統就任,我們對你們的國際關係,非常感興趣。」

專門派人來採訪,要帶回台灣新總統的第一手消息,前一天先來到首次政黨輪替的立法院,搶先感受新政府的新氣象。

立法院長 蘇嘉全:「這是立法院首次接待,來自世界五大洲,38個國家的國際媒體,我們就一起期待,在蔡總統明天的演說中,讓我們有一個滿意的答案。」

外媒關切蔡英文要如何帶領民主台灣突圍,而同一時間立法院的另一間會議室,則充斥著亞洲的友好氛圍,台灣國會議員和四個國家議員的交流大會成立,未來新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手,黃志芳也受邀參加。

準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主任 黃志芳:「在明天即將成立的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印尼、柬埔寨跟緬甸這三個國家,也都是我們新政府新南向政策,要重點合作的國家。」

宣傳新南向政策,國會交流平台也搭起橋樑,來自柬埔寨的新移民立委林麗蟬,更能直接深入當地,希望向世界展現,台灣多元、民主、開放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