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部會卸任茶會 張盛和鄧振中妙語如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新舊政府交接在即,財政部與經濟部,各自舉辦歡送會,即將擔任財政部部長的許虞哲,肯定老長官張盛和的努力付出;經濟部卸任部長鄧振中,也幽默的說,自己退休後,可是很有規劃。

財政部次長(候任財政部長) 許虞哲:「財政部,任期最長的,財政部長。」

財政部舉辦歡送茶會,準部長許虞哲帶頭,對老長官張盛和,感謝加感恩,兩人互動展現好交情。

財政部次長(候任財政部長) 許虞哲:「張部長呢,兩位公子呢,都已經成家了,但是呢,但是呢還沒有孫子女,所以退休之後呢,暫時呢,只能含飴弄妻。」

財政部長 張盛和:「今天沒有感傷,充滿了喜悅,盼了很久,終於盼到這個時刻。」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跟明天就要擔任部長的許部長,傳授祕訣,擔任部長很簡單,只要拿定方向,然後指示一下,這件案件請許次長督導就好了」

差十五天,就任期滿四年的財政部長張盛和,以數饅頭心情,回顧過往,與次長吳當傑,任內推動房地合一、財政健全方案。許虞哲期盼,未來老長官,能繼續在民間給予指導指教。

經濟部長 鄧振中:「那我最大的希望啊,就是頭髮顧好,我想回來大概不可能了,但是希望呢,下次一年兩年後相見,不要光禿禿一片。」

一談起退休生活,鄧振中話匣子打開,引起哄堂大笑,還說退休後,想學音樂、法文,打打麻將,希望把日子過很充實。國內兩大財經部會,老部長功成身退,氣氛少了感傷,卻多了些許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