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含糖飲料變美了? 30天網友臉如微整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天氣熱,手搖飲料幾乎人手一杯。有位外國網友PO文說,自己每天都要喝汽水或是含糖的飲料,但在與朋友打賭,挑戰30天不喝含糖飲料後,發現自己的黑眼圈、痘痘、全不翼而飛,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我們實際請教醫生。

在台中 一中街上,隨處可見手搖飲料店門口,有著成群結隊買飲料的學生,不管逛街、聊天,飲料幾乎是人手一杯。

民眾 許小姐:「一個禮拜喝一杯。」

民眾 楊先生:「幾乎都喝無糖飲料,不然就都喝水。」

民眾 陳小姐:「都喝三分之一糖,甜度太多不好啊,會變胖啊,對身體也不好。」

國外有網友po出兩張素顏照,說自己餐餐都要配汽水或是含糖飲料,結果臉上有嚴重的黑眼圈、膚色不均,還有許多的痘痘,在挑戰30天不喝含糖飲料之後,不只瘦了,眼袋、黑眼圈、痘痘全不翼而飛,臉部光滑而且變得很有精神,巨大的變化,讓所有網友大吃一驚。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總醫師 陳昱瑋:「糖份攝取過多,過多熱量我們沒有把它消耗掉,如果儲存在表面皮膚 人就看起來比較胖,肚子比較大,那如果在皮膚表面的話可能,當然可能以痘痘方式存在。」

對照這位持續30天每天喝10罐可樂的50歲男子,短短30天就胖了十公斤,體脂率跟血壓都跟著飆高,臉部看起來老態許多。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總醫師 陳昱瑋:「所謂的代謝症候群,會增加我們所謂的胰島素阻抗,我們身體原本是靠胰島素來讓我們血糖下降的,但是因為你存了過多脂肪,身體對胰島素敏感度就會降低。」

含糖飲料多屬於精緻糖,會轉換成體脂肪囤積,除了發胖,還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臟病、或是癌症的風險,控制糖份攝取,多運動,身體健康,自然就會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