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 中國微博禁搜蔡英文.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今天就職,但是中國網路平台「微博」,卻傳出封鎖搜尋「蔡英文」與「台灣」等關鍵字,如果鍵入「蔡英文」,就會出現「抱歉,未出現『蔡英文』相關結果」。搜尋「台灣」,只會出現一個「台灣旅行」的連結,再來也是一樣顯示「未出現相關結果」。不過,如果用中國鄉民對蔡英文另類叫法「蔡大媽」,就可以找到總統就職的相關貼文。

 

15:00更新:

新任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順利落幕,針對中國微博禁止搜尋「蔡英文」、「台灣」等關鍵字的情況,已經在蔡英文完成就職演說後悄悄的恢復了。

另外,中共文宣部又出手,由中國新聞從業人員傳出的通知要求:「台灣領導人就職信息,不直播。官微(官方微博)、微博、微信,員工和單位都不轉播評論。」

網傳中共宣傳部門通知
網傳中共宣傳部門通知

 

而中國網民所謂的「愛國小粉紅」,今晚七點也群集要進軍蔡英文臉書,大型論壇「天涯」發布公告,要網友在今晚七點到蔡英文臉書「祝賀」就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