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為先!林全內閣要拚GDP保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今天上任的行政院林全說,要優先解決經濟問題,GDP保一,雖然有難度,但還是會努力。目前將檢討既有預算,善用政府資源,避免舉新債。

行政院長 林全:「短期內的政策,其實,當然有些是考慮到時效性的問題,我想我們應該優先解決的還是當前經濟的問題。」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任,媒體詢問執政團隊最迫切要解決的問題,林全直說,就是經濟問題。

行政院長 林全:「GDP保一,是有相當大的挑戰和困難,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會放棄,我們會來努力。民間的需求改變,可能還是要靠環境,這個比較不容易一下能做到,但是政府的部分,我們可以馬上來檢討,現在政府既有的預算和計劃,哪些是有延宕,或說是哪些是可以做,而預算還有經費還沒有完全執行的,那我們會加速來進行。」

林全說,目前沒有再提出追加預算的打算,而是檢討既有預算。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目前並沒有要提出,再增加追加預算,我們還是就現有的預算,先來檢討,那麼這也考慮到目前國家的財政狀況,可能也沒有更多的舉債空間,那麼未來,是要善用政府有限的資源,而不是再去增加政府的支出規模。」

林全表示,未來施政要先落實五大經濟產業政策、五大社會安定政策、五大政治改革,有些需要與總統府及其他院一起努力,行政院可以推動經濟的部份,沒有優先順序,政府交接無縫接軌,發言人童振源補充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在上個禮拜,因為我們請主計長來做分析的時候,在上年度之前,還有大概900多億的預算是留下來,那所以院長也要求說,各部會首長能儘快來做一些檢討。如果能夠加速把過去的這些預算,來做一些落實跟執行,對於經濟、內需的提升,是有幫助的。」

新政府上任沒有蜜月期,林全希望各部會首長利用周末盡快做足功課,他也請託民進黨團與其他黨團溝通,緩個幾天再安排業務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