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法網退賽 65場大滿貫紀錄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今天宣布,將退出2016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他表示,自己身體尚未康復,無法以百分百的狀態參賽。而這等同於中斷他連續65次的大滿貫出賽紀錄,令不少球迷感到惋惜。

「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負傷退出今年法網,自斷65次大滿貫出賽紀錄!

在他的聲明稿中,費德勒表示:「我的整體狀態一直穩定進步,但還沒百分之百復原,在我真正準備好之前,參加這項賽事恐怕會是不必要的冒險。」

費德勒目前世界排名第3,坐擁88座ATP單打冠軍,生涯獎金累積近1億美元。儘管退出法網,他仍表示會繼續征戰,力拚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的第8冠。

瑞士網球名將 費德勒 (2016.5.12 ):「周六我狀況還很好,練習時卻因傷及背部而提前結束。」

儘管費德勒近年因膝蓋手術、病毒、及背傷等因素退出賽事,但連續65次的大滿貫出賽紀錄,仍是難以被突破的一個歷史紀錄。費德勒說,他會盡全力休養,希望能夠迎接草地賽季的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