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卡車!波蘭司機臨危不亂救乘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近期,波蘭當地鐵路公司發佈的一段影片引起人們的熱議:一列高速行駛的火車與一輛卡車相撞,而火車司機在發現危險後及時的跑向車廂呼喊乘客進行自我防護,從而避免了傷亡出現。

這起事故發生在4月19日,一列行駛的火車撞上了停泊在鐵軌旁的卡車尾部。

行駛的火車,眼看就要撞上停在平交道卡車的尾部
行駛的火車,眼看就要撞上停在平交道卡車的尾部

影片中可以看到,火車司機馬特烏什·希曼斯基(Mateusz Szymanski)迅速的從駕駛艙衝進車廂,呼喊乘客們趴在地上,緊接著就是撞擊產生的一陣震動。好在火車並未脫軌,乘客們也得以安然無恙。

火車司機衝進車廂呼喊,乘客們趕緊趴下
火車司機衝進車廂呼喊,乘客們趕緊趴下

波瀾火車司機 希曼斯基:

「我認為乘客們做出了十分正確的反應。他們一接到命令就立即臥倒在地板上,這樣降低了受傷的幾率。坦白地講,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遇到鐵路事故,但之前是在低速行駛時發生的,並沒有非常嚴重。因此我懇請大家要更加小心,具備公共常識,並且謹慎駕駛。」

火車司機的機警反應,成功避免乘客傷亡,奮不顧身的英勇事蹟,也讓他成為民眾心目中的英雄!

撞車後的火車頭
撞車後的火車頭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