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中年危機!《梭哈人生》湯姆漢克斯沙漠翻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在最新作品《梭哈人生》中提著公事包,來到了沙烏地阿拉伯。片中的他孤注一擲,曾經擁有一切,卻在人生過了半場後失去所有。除了影帝的精彩詮釋,觀眾也可透過電影鏡頭,一窺沙漠國度的神秘面貌。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這驚天一問也是許多中年男子的椎心之痛,人生前半場似乎白走一遭。然而,山不轉路轉,機會就在那遙遠的沙漠國度,只有放手一搏。

這驚天一問也是許多中年男子的椎心之痛
這驚天一問也是許多中年男子的椎心之痛

曾經擁有的,為何一夕失去?已然失去的,能否再度擁有?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梭哈人生》,導演找來湯姆‧漢克斯詮釋沉重的中年議題,完全不做第二人想。

導演找來湯姆漢克斯詮釋沉重的中年議題
導演找來湯姆漢克斯詮釋沉重的中年議題
來到遙遠的沙漠國度,只有放手一搏
來到遙遠的沙漠國度,只有放手一搏

導演兼編劇 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

「我覺得他重新塑造了我這個導演,是的,他是個徹底的實驗型的演員。他會嘗試到任何地方,看看這樣做是否有趣?我們是否該試試看呢?來吧,到這兒來。然後我就『好吧,去吧,我從來沒有想過。』你知道的,就像是個有許多新選擇與新想法的盒子,永無止境。但是當然,聚焦重點。」

曾連2屆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及多次提名的湯姆‧漢克斯,出席倫敦首映會受到粉絲熱烈歡迎。雖然電影作品豐富,又即將邁入耳順之年,對電影事業依然求新求變。

演員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我們一直在尋找一些令我們著迷的東西,作為一個觀眾來說,尋找那些脫離一般電影常規的東西。」

以阿甘形象深植人心的湯姆‧漢克斯,為電影增添不少勵志元素。讓觀眾在笑淚參半的劇情發展中,得以反觀自己,獲得啟發。

電影讓觀眾在笑淚參半的劇情中,得以獲得啟發
電影讓觀眾在笑淚參半的劇情中,得以獲得啟發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