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確診!台灣境外移入第2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看到,疾管署今天傍晚宣布,發現台灣第2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確診案例。馬上來看到記者會的情況。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周志浩:「我們已經檢驗確認,而且也經過病毒的基因定序,確認他感染到的茲卡病毒,這是國內的第二例,第二例的境外移入,也是國內唯二的兩例,那經過我們這裏面調查了之後,那我們發覺這位泰國的朋友,跟上次我們在1月19號宣布的,第1例國內境外移入茲卡確定病例,是來自泰國同樣一個省份。」

目前台灣的這兩個確診病例,都是來自泰國北部,第一個確診案例目前已經離境,而今天確診的第二個案例,目前在進行防蚊隔離中,由於茲卡病毒會對孕婦肚子裡的胎兒造成不良影響,疾管署建議孕婦及計劃懷孕的婦女,暫緩前往茲卡病毒旅遊疫情二級警示以上的60個國家,如果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防蚊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