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打破520魔咒?專家外資不同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20日)在兩岸議題上強調尊重歷史事實,安撫先前市場的緊張情緒,也打破了台股520魔咒,重回8100點。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股已經嚴重貧血,外資又怎麼看?帶您來關心。

在兩岸議題,總統蔡英文就職宣誓強調尊重歷史事實,並將努力維持現有機制,安撫先前市場緊張情緒,520台股開盤後震盪走高,重回8100點,更打破了逢總統就職就出現的,520魔咒。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蔡總統她的演說內容,並不會有太刺激大陸的一個反應,所以它的股市是開了一個紅盤,而且到最後,昨天(20日)到了11點,她的演說結束以後, 我們的股市還是表現在上漲的一個格局。希望維持兩岸經貿的一個信心,其實是沒有太大改變,所以我覺得對未來的股市,還有對未來經貿,我是感覺,比較樂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6.05.20):「都很好,都包含了很多這個,問題啦,甚麼,每一個問題,她都有,她都提到了。」

記者 Vs. 前總統李登輝(2016.05.20):「(蔡總統的演講打幾分)一百分哪。」

台灣政商界大老,對小英總統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財經專家謝金河,在20日深夜針對台股表現,發表了一篇文章「從1777億到575億!」,內容寫到:

八年前,台股成交1777億,八年後,全球印了那麼多鈔票,台股成交量卻只剩下575億,不到八年前的三分之一。假如資金是資本市場血脈,台股已處在嚴重貧血狀態。…

馬總統執政八年,台股成交量少了三分二,股市上市家數已經1600家,相較1990年121家上市公司創造2642億成交量,現在的股市已形同一灘死水。…

瑞銀台灣財富管理副總裁 曾慶瑞:「其實台灣也經歷過,非常多次的政黨輪替,我們倒不覺得說,這樣子的一個很正常的民主過程,會對台灣股市有甚麼影響。反而是說,我們會比較注意到是說,在未來國際的情勢,特別是說可能現在市場上,有對於說可能這個,聯準會在升息的時間,會不會提前,我覺得國際市場的變化,反而是說對於,台灣股市或 是亞洲股市,有沒有影響的主要的因素。」

就市場而言,520就職演說的變數已經消除,但後市台股重要的觀察指標,就得看國際的局勢變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