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僑胞茶敘 蔡英文人氣超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蔡英文上任總統第一天行程滿檔,今天(21)上午先是在總統府接見外賓,下午安排與海外僑胞茶敘。出席的僑胞紛紛搶著跟蔡英文握手拍照,展現新總統的人氣。

蔡英文上任總統之後,第一個在總統府外的公開行程,安排在台北賓館與各國海外僑胞茶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承擔責任但我也會交付任務,所以下面兩件事情,是要交付給各位的任務,(好)第一我們要培養年輕的僑領,第二,我們要力行民間外交,台灣的外交面臨很多的挑戰,所以除了官方的外交推展,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海外都可以是台灣的民間外交大使。」

看見第一位台灣女總統,僑胞紛紛拿起相機猛拍。要展現親民,蔡英文走下台與僑胞握手,場面更是陷入混亂,所有人紛紛擠上前去,蔡英文身旁隨扈硬是靠肉搏推擠開路,過程中還有人差點摔倒。

僑委會統計,這次回台海外僑胞1千7百人,比前兩次2012、2008年都還要多,從美國返台的蔡英文二姐也參加茶敘,不過她說,從520就職到現在,都還沒跟妹妹碰過面。

蔡英文姐姐 蔡瀛如:「(昨晚有碰面嗎)沒有,但是我們有安排家宴,(要等到她有空)對對對。(這幾天她應該都沒空)沒空,很忙(沒時間說到話)沒有,還沒有。」

出席活動的行政院長林全,也受到僑胞歡迎,握手、自拍當然沒有錯過,至於對於媒體關心,中共國台辦表態,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就沒有互動基礎,林全則是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