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聖母盃籃球賽 125隊參賽賽況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鏡頭轉到嘉義,2016年嘉義縣議長暨聖母盃籃球賽,今年共吸引125支球隊,近2000人參賽,而且首度有外國球隊參賽,賽況精彩激烈。

無論防守、籃板爭搶,還是籃下進攻,參賽球員各個卯足了勁,全力以赴,爭取大賽冠軍。

參賽球員 陳建鴻:「我們只帶八位選手來,以戰養戰,希望每一場比賽都可以獲勝。從(日本隊)他們身上,就過半場都必須要下球吧!這是台灣籃球應該學習的。」

參賽球員 溫楷倫:「這次比賽沒有、成績沒有到很理想,可是我們主要是在意比賽的過程。這次比賽,還有日本隊來,我們就可以跟他們有些國際上的交流。」

泰山高中籃球教練 廖文彬:「平常除了他們球技上面的訓練以外,我們還是更要求他們的紀律和規矩。小朋友有機會來這邊,看到人家日本的球風和在地的文化。」

這次共有百餘支球隊參賽,其中還特別邀請日本冠軍強隊明成高校,與國內球隊切磋球技。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來自我們全國的,有120幾隊參加。那我們主委呢,他希望把這次的籃球比賽能夠推廣到全亞洲、全世界。」

嘉義縣籃球委員會主委 陳柏麟:「爭取好的舞台,好的競技場所,讓小孩子能夠有發揮他們的所長,來競技對抗。」

在棒球隊的戰舞中揭開比賽序幕,主辦單位希望球員在盡情享受比賽之餘,也能感受嘉義在地的人文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