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航機開拓學子潛力!職校培育飛機修護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彰化一所高職看準航太市場未來發展,一口氣買進了2架輕航機,日前讓師生體驗試乘,還要將飛機提供給修護科學生作飛機拆解、維修練習,提升學校競爭力及學生未來發展。

輕航機發出巨大的引擎聲,老師學生坐在機上,就在學校的廣場滑行,體驗飛行快感,雖然受限於法令,不能飛行,但看起來依然很刺激,彰化這一所高職購買2架輕航機,準備讓學生拿來拆解、維修練習用。

參訪學生 鄭侑祥:「然後坐上去的時候,速度直接飛起來,感覺比一般汽車還要快,馬達也不一樣,風速也是直接朝著臉飛上來。」

大慶商工航空電子科籌備室主任 盧光武:「一架是前拉式,在我後方這架是前拉式的,另外一架屬於後推式的,這2架飛機呢,可以習得飛機構造、引擎維修、雷達聲納,相關的一些電子航電的一些維修知識及技能。」

國內休閒風潮興起,大慶商工校長蔡中瑞表示,輕航機受歡迎,後續人才需求、整體的維修服務、及相關產業,都深具發展潛力。

大慶商工董事長 蕭松喜:「地球村已經形成了,最好的交通利器就是飛機吧,所以飛機市場將來會蓬勃發展。」

仍舊擁有相當大大發展空間的航空產業,職校除了投入培養人才外,更與相關業者簽約合作,期盼讓學生未來的路,更寬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