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長首備詢 7頁報告挨轟不及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好,鏡頭轉到立法院。今天立法院第一次,邀請各部會首長到委員會備詢,國防部,雖然早在520當天下午,就將業務報告書送到國防立委手上,不過內容準備明顯不足,遭到朝野立委,一致砲轟。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這個人一生中間,最討厭貪財好色。今天我回到國防部,對這一個方面的要求,是絕對會加強。」

第一天到立法院備詢,國防部長馮世寬面對立委質詢軍中弊案頻傳,強調會依法行政,公開透明,不過交上來的業務報告只有7頁,朝野立委都不滿意。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如果叫它業務報告、書面報告的話,是百分之百不及格。弊案調查也沒有提,軍事採購的費用也沒有提,共諜的防範也沒有提。請問部長,現在有多少國防部重要優先法案待在立法院沒有審?這個我不知道。你不知道?」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扁政府叫做有效嚇阻,防衛固守,到了馬總統時代叫做,防衛固守,有效嚇阻,那請告訴我們,未來的蔡政府,採取什麼樣的戰略構想?我們會堅持就是說,防衛固守,跟有效嚇阻。」

看不出新任國防部長,和馬政府的政策區隔,倒是有朝野立委藉著質詢時機,隔空較勁台獨議題。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們的就職典禮,我們看到香蕉,沒有看到國旗,我們心裡很難過,那我要請教部長,你支持台灣獨立嗎?我不會支持台灣獨立。」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你為什麼不直接回答說,國軍保衛全國人民,我們不去分類,或者說,我支不支持台獨不重要,但是國軍保衛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民,你可以這樣答?你早教我就好了,我就會這麼說了。」

藍綠都不得罪,馮世寬稱重點是軍隊國家化,但美國520前發布的中共軍力報告,才稱台灣需要增加國防預算。

國民黨立委 徐志榮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我只問你一下,我們一旦宣布台灣獨立,兩岸會兵戎相見嗎?我想它們不會那麼笨要用武力來侵犯我們吧,但是我們心裡要有準備,要有應戰的準備。」

中共對台威脅絲毫未減,國防部長僅強調要加強監偵能力,持續做好戰前準備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