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首次備詢 犀利立委改走沉穩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本來是立法委員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23)也首次回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同黨立委大力稱讚鄭麗君角色轉換掌握得宜,從犀利立委轉型為沉穩部長。

文化部長鄭麗君首次到立法院備詢,面對在野立委質詢,鄭麗君有備而來。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VS.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簡明講你怎麼告訴我們,你不會是文化台獨的掌舵者?」「在我決定接任這個使命的時候,我也向社會表達說,未來我們的文化政策,不為上位者服務、不為政治服務,我想這是我們基本的信念,這一點不會變。」

同黨立委稱讚鄭麗君表現沉穩,角色轉換得宜。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VS.文化部長 鄭麗君:「我看部長你今天泰然自若,胸有成竹,很厲害,不用擔心,過去很犀利的立委,不過我今天看到你,沒有立委時的犀利的神情,今天顯然可愛多了。」

昔日同仁雖然稱讚有加,不過尖銳問題還是得面對。針對520就職典禮表演節目,以草莽粗獷旁白歧視原住民,立委要求鄭麗君道歉。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VS.文化部長 鄭麗君:「你願意為這事道歉嗎,如果你願意道歉,部長,我真的對你未來有非常大的期許跟改觀。」「雖然我不是籌委會的成員,但是我願意表達說,有這樣的錯 誤,是不妥的。」「你願意道歉嗎?」「我覺得很抱歉」「謝謝部長,我為你掌聲鼓勵。」

昔日犀利立委接受震撼教育,未來怎麼推動文化政策,考驗還在後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