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底層發聲!《我是布萊克》獲金棕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已經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揭曉,金棕櫚大獎,是由英國獨立導演肯洛區,所執導的電影《我是布萊克》獲得。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瞭解,這一部為社會底層民眾發聲,風格相當寫實的獨立電影。

頒獎人:「得獎的是《我是布萊克》」

最大獎金棕櫚獎,頒給了英國獨立導演肯洛區的《我是布萊克》,這是79歲的他,第二度獲得這項榮譽。

金棕櫚獎得主英國導演 肯洛區:「我們得帶來希望的訊息,我們得說世界還有其他可能性,另一種世界是可能且必要的。」

導演維持一貫風格,將鏡頭對向社會底層人物,電影《我是布萊克》講述,59歲英國偏遠小鎮木匠布萊克,求助社會福利體制,醫治他長期職業傷害的雙手時所遇上的種種麻煩。影片不僅挑戰政府機構,也打破一般人對領取救濟金的偏見,深度刻畫出底層人物的無奈。

菲律賓女星傑克琳荷西(Jaclyn Jose),以電影《搶救蘿莎媽媽》,摘下影后。伊朗男星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以電影《新居風暴》,奪下影帝。而電影《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先前被影評評為今年坎城最令人失望的電影,卻意外抱回評審團大獎,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