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主委?丁克華:不帶手機 不喊降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新任內閣中,最叫外界意外的,恐怕就是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外傳他沒有手機,今天他對外澄清,說有配手機,只不過是放在秘書身上,但有事情都連絡的到,尤其在政策方向上,他也跟以往金管會主委,很不一樣。

上午上Call in,下午辦記者會,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大談提振股市和金融產業,但特別的是,他的字典中,似乎沒有「降稅」兩個字。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因為我本身是學租稅的,我大學跟研究所,是學財稅的。其實我們的稅這邊,中華民國的租稅,從總體看,跟我們從金融界來看,是不一樣的,總體來看,我們的稅的負擔是非常輕的。」

這番發言,不免讓人覺得,好像財政部部長上身。

有別金管會前任主委,曾銘宗、王儷玲,認為要活絡市場,得先租稅改革,金管會白皮書更提出八大減稅措施。丁克華接掌金管會後,不敢說死,強調租稅政策必須考量財政收入、租稅公平,細節將與財政部協商。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手機會把時間切到很零碎。那這時候,我們覺得,手機或這些東西啊,是一個聯繫的工具,要不然就在辦公室,要不然就在教書,要不然就是爬山去了,那個時候大概連繫都連繫的上。」

身為林全好朋友的他,外界戲稱「科技原始人」,換了職位入了閣,但就是不想把手機,帶在身邊。作風有別其他官員,對業者態度,也以柔性勸說,取代「喝咖啡」文化。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這個我們所有的東西都透過一些透明的制度去做,我覺得我不會請任何的人,跑來甚麼喝咖啡,或者是這種情形,不會有這種情形,好不好。你做的好,我就讓你多做一些事情,而不是用政府強制說,我要誰併誰阿,或怎麼去併,我覺得這個是應該合理的方向。」

爭議中的台新彰銀案,似乎又有變數,丁克華強調不會強推三次金改,二次金改則按照當初約定繼續走下去。新任主委,能否擔綱沉重的金管會擔子,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