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地流失嚴重!污染整治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為了解決彰化農地污染問題,彰化縣環保局已經執行排水總量管制,以及各項水質的稽察與輔導作業,不過還是無法有效阻止地下工廠的廢水排放,今天立委與縣長魏明谷一起聽取簡報,希望找出有效管理辦法。

彰化縣環保局的農地污染控制牌就插在受污染的農地上,讓農民無法耕種也無法變更為一般用地,光是整治費用與人力投入也是一大費用。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目前有107公頃,已經在今年3月份的時候,已經完成發包,總經費是1億3千萬,那後續我們也提出108公頃的補助,整治的一個計劃,那目前在環保署審查。」

簡報人員:「預防規劃它絕對不是只憑單一個環保單位來著手執行。」

多位立委、彰化縣議員以及環保署人員互相聽取簡報,透過數據分析,希望中央與地方面對污染現況找出解決辦法,另外針對農地新蓋違章工廠,造成新的污染源也是一大問題。

彰化縣長 魏明谷:「違章的工廠真的是很多,我們一年將近有50公頃的農地,都會流失,被蓋為工廠,這是我們彰化縣政府,面臨一個保護農地的一個,很嚴峻的(挑戰),也沒有錢(預算)跟他們取締。」

立法委員 林淑芬 :「源頭都沒有管理,源頭的污染產源,還不斷地源源不絕在成長,可是我們末端一直在做這些整治,的確是一件好像滿嚴重的問題。」

根據環保署簡報顯示,台灣農地80萬公頃中,以調查約1萬2千公頃,其中受污染的農地有932.9公頃,公告列管整治中有375.5公頃分布在桃園與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