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聯手強化資安!蔡英文要提高主導層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賈朵德來台,與總統蔡英文交流資安問題,之後他還和民間簽署「合作意向書」。對於台灣網路安全,蔡英文表示,未來將由國安會和行政院高層主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接見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訪華團,希望台灣能加入TPP的第2回合談判,這次隨行有14位美方資安專家,蔡英文說,台灣將提高網路安全的主導層級。

總統 蔡英文 VS.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賈朵德:「在總統府的國家安全會,或者是在行政院的院本部,我們都會有高階的行政官員來主導。網路上的所進行的商業的活動,最重要的還是要保障這些商業活動,不受外來的侵擾,因此這個網路安全,就變成是這一些產業成功,一個最關鍵的因素。」

今年二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將明年度(2017)的資安預算,從原本 50億美元提高為 190億美元,還建立了跨政府部門的隱私權委員會,並在總統辦公室下設立聯邦資安長職務。

看好台美資安合作,賈朵德等人下午也出席「2016台北網路資訊安全論壇」,並代表美國商務部與台北電腦公會簽署「合作意向書」。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 馬可士‧賈朵德:「台灣是美國的第九大貿易夥伴,而網路資訊安全對於我們的商貿關係有重大的影響。透過這份合作意向書,美國和台灣將努力探索各種合作方式,一同打擊資安威脅,為雙邊的民眾和企業,創建一個更安全的網路環境。」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資訊應用的挑戰跟資安風險的控管,是需要有有效跟完整的方案來推動,那這也是我們今天會議的主題。」

網路資訊安全是國家級的策略,台美雙方從政府到民間,期望能建立更多的溝通與交流管道,提升資安的應用與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