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月裁員數 比谷歌員工還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根據就業諮詢公司調查,美國正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裁員浪潮,光是四月的裁員人數就高達6萬5千多人,比谷歌公司員工人數還多。其中科技業裁員人數,比前年增加50%。

網路新聞NewsBeat Social主播 克莉絲蒂禮(Christelle Koumoue):「資料顯示(美國)國內公司今年四月裁員超過6萬5千人,比三月成長35%。今年前四個月共有超過25萬員工丟了工作。」

美國科技業去年裁員8萬7千人。而隨著消費需求改變,今年美國科技業面臨轉型,個人電腦的需求縮水,今年四月美國電腦業裁員16923人,其中英特爾(Intel)就佔了1萬2千人,以轉型發展資料中心與物聯網需求。

另外與個人電腦產業息息相關的惠普(HP)去年裁員3萬人;微軟去年裁員7千8百人。外傳IBM計畫全球裁員8千人,Yahoo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也表示,將裁員1600人。

美國25大高薪企業中,科技公司依然占據20家,只不過目前個人電腦、晶片產業多數都面臨併購、重組階段,轉型發展行動裝置、雲端、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和無人駕駛等領域,因此許多企業透過裁員,調整人力與業務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