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教育部:服儀不整不得記過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為了讓校園落實民主,教育部最新公告,針對高中以下學校服裝儀容規範,要是學生違反,校方不得作為處罰依據,也就是不能記警告或記過。

北一女學生 陳怡璇:「我今天早上就是穿著短褲進入校門,就被教官攔下來,然後開了服儀違規單,學校校規在這邊的處置就是,三張服儀違規單會記一支警告。」

手拿違規單,一臉無奈,因為穿短褲上學,不符合校規,陳同學被處罰記違規,要是累積3張單子,她可能就得被記警告,不過,教育部520已經公告,高中職以下學校全面解禁,服儀不合規定不得被處罰。

北一女學生 陳怡璇:「也要呼籲各校,盡快修改校規,就是去除這些不合時宜的部分,請各校同學們多多督促。」

北一女學生 黃子芸:「這次的修法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一步,因為我們從以前就一直抱著一個我們可以自己決定我們的服儀的理念。」

學生很樂見,因為不只服裝不整,不能被處罰,就連學校制服規定,也得經過公聽會,或全校投票來制定,畢竟北一女過去曾為了要穿短褲的自由,跟學校鬧過幾次革命,只是新政策已經上路,學校動作慢,校規還沒改。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科長 高志璋:「我們都是用電子公文的方式,那本部的法令規定其實也都已經上網,學校其實都可以上網去搜尋,上級法令已經有修正,我想學校就不應該再去用處罰的方式。」

曾經也被學生抗議,制服要自由的景美女中,也在得知新政策的第一時間,在網路秀出

「你不能罰我」的圖片,不過針對未來,不能以校規處罰,校長該怎麼來管理呢?

景美女中校長 黃贇瑾:「不管是公聽會、問卷,就是一定的程序去完成,那當然完成之後,大家都有遵守的義務,有的同學他可能不是做的很好,那我覺得可以用輔導跟勸導的方式去做。」

景美女中校長,支持新政策,認為以記過或記警告處罰學生,反而會帶來反效果,校園現在全面解禁後,校風更自由,後續影響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