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戲水悠閒祕境 東岳冷泉透心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接著前進蘇花公路宜蘭東澳路段的「東岳冷泉」,因為讓遊客免費泡腳玩水,又可以欣賞台鐵各列火車,在夏季成為熱門景點。

打水仗、拍照、野餐,太魯閣號列車,從頭頂上呼嘯而過,這裏是蘇花公路宜蘭東澳路段的「東岳冷泉」,終年溫度保持在14到16度,十分冰涼。

小朋友 張同學:「(這邊怎樣好玩),可以打水仗還有游泳。」

小朋友 謝同學:「 很涼、很舒服。」

遊客 童小姐:「在這裏有很清涼的水可以泡腳,還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火車,非常的特別。」

「東岳冷泉」屬地下湧泉,水長年低溫清澈,其實它是1971年開發台灣東部時,留下的美麗錯誤。

退休警察 林先生 :「這個水哪裏來,北回鐵路在建設的時候, 挖隧道的時候,湧出來的水,流到排水溝,從排水溝一直流,流到這邊,這是鄉公所幫我們這個社區挖的二個池三個池,讓地方上的人,讓外面人來泡水。」

大姐姐們套著可愛救生圈來玩水,連一歲大的小朋友也開心的泡水玩著,在炎炎夏日裏,是全家人最好的消暑選擇。

遊客 賴小姐:「小朋友覺得只要做好防護措施,應該都還滿安全的,對,滿淺的啦,因為只有五十公分而已。」

遊客 謝先生:「很舒服,就大家很放鬆這樣子。」

綠色大草原、綠色山林,一次欣賞蘇花新公路、北回新舊鐵路,三者交錯成蘇花公路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