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老鷹想飛》翱翔嘉義諸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嘉義市政府與臺灣猛禽協會合作,將在嘉義知名影城舉辦為期兩天的《老鷹想飛》紀錄片播映活動,讓民眾一起來關心台灣的生態環境。

「只是要尋找一處適合翱翔的天空,就這麼單純的期盼,對生存在台灣的老鷹來說,卻已經逐漸成為一個遙遠的夢。?

嘉義市政府響應2016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口號『Go wild for life』,跟台灣猛禽研究會合作,將在6月4日、5日舉辦《老鷹想飛》紀錄片的放映活動。

台灣猛禽研究會常務理事 蔡若詩:

「現在老鷹數量一直減少,他的問題到底在哪裡?讓大家去了解台灣的黑鳶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他可能跟台灣的農業跟我們的消費習慣有什麼關係?進一步希望提高大家對自然的關心。?

嘉義市長 涂醒哲:

「希望大家一起來,愛護環境、愛護其他的生物,盡量不要再破壞環境了,讓我們的子孫有一天能夠看到老鷹到處高飛,能夠在河中到處看到魚在游。」

《老鷹想飛》片中報導老鷹族群因為捕食吃到農藥的鳥類,因此也中毒而死;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教授表示,鳥類是最好的生物環境指標,牠們遇到的困境,幾十年後人類也將要面對。

台灣猛禽研究會常務理事 蔡若詩:

「讓我們可以去了解到說,到底我們哪裡做得還不夠,哪裡可以做的再更好,然後除了我們生存的很好,我們也要讓我們環境的各式各樣的物種,都能夠活的非常好。」

嘉義市環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長 吳博章:

「希望民眾看完這樣的影片,對台灣的生物一個保護跟保育的觀念更加的提升,那也來保護我們日漸減少台灣的黑鳶、也就是老鷹。」

為了宣導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嘉義市府提供1千張的電影票,只要民眾拿5個電池或10個塑膠袋,就可以免費換一張票,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來關心環境愛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