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害人權延伸海外 美國會聽證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從六四事件以來,中共對異見人士的打壓迫害不斷,甚至延伸至海外。週二(5月24日),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主題是「中國的長臂:從天安門到今天﹑在全球封殺批評者的行動」,關注中共伸手海外、在全球封殺異見人士的做??法。

記者 約克:中共對於海外異見人士的打壓,包括跨境綁架、威脅恐嚇國內家人、操控海外媒體等等。 5月24日,在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舉辦的聽證會上,多位民主異見人士以親身經歷揭露了這些迫害。

伊利夏提於2003年被迫逃離中國,一年後他的大妹妹無故被抓,他的父母、妻子孩子、妹妹妹夫侄子侄女全家人都受到牽連。

美國維吾爾協會主席Ilshat Hassan:「04年8月17日,我的大妹妹被抓,我和她關係最好,我和她每次在電話裡談得最多。沒有任何原因,警察給的唯一的一句話就是——『自治區的安排』。」

就在本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原定在韓國首爾KBS劇院舉行演出,因為受到中共黑手干擾,演出被迫取消。對此,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表示,任何媒體和政府絕不應當在中共的壓力下妥協退讓。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 Chris Smith:「受到中共壓力而退讓的媒體、地方政府、中央政府,這是很不得體的,必須加以製止。妥協退讓只會讓中共更加猖狂。」

該委員會還表示,中共通過向周邊國家施壓、取消外媒記者簽證、操控孔子學院、滲透海外媒體等做法,將人權迫害延伸至泰國、韓國、馬來西亞、美國和聯合國等地,奧巴馬當局應當在6月份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中採取更為實際、有力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 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